logo 2

banner20230724

跑馬燈

本會辦理技能測驗認證職類「影視造型設計」專業證照課程養成訓練,歡迎相關產業在職人員報名參加培訓,相關資訊請點閱「應考人訊息」...

認證職類:影視造型設計 初級

2018.07.16

技能測驗職類:影視造型設計級別:初級

     影視產業相當重視明星的造型特色,期望舞台上的爭艷奪目,吸引了觀眾的關注與喜愛;戲劇製作產業將劇本人物從文字創作轉化為真實戲劇的過程,利用了合宜的造型與環境設計,達到觸動人心的角色扮演。而極為普遍的產品代言、品牌價值建立、形象或訴求推廣等行銷商業廣告,在螢光幕或展場的出現,目的是為了讓消費者能印象深刻。這些活動均需要整體形象設計或包裝,以提昇其藝術價值或文化特色。因此若能協助美容產業培育影視造型專業人才,便能帶動影視文化產業及其週邊產業之藝術升級,或塑造出優質的形象與特定效益。

     本職類以培育擁有美感設計與影視造型能力之美容師為測驗標準,期望應考人取得本職類證照後將能順利轉型為企業形象或商品行銷的助理造型師。初級測驗之規劃,即以一般產業所需求之影視造型設計專業,考驗應考人是否已具備助理造型師所應暸解的色彩學、光線原理、髮型與髮色配色原理、以及各種不同主題之造型概念等之學理基礎與實作技能。

     本職類測驗標準著重於職業道德、皮膚、化妝品、美髮品之認識、衛生常識相關法令、整體造型設計專業知識及技能,但排除涉及身心障礙者保護法所規定之身心障礙者所從事之業務項目,其內容不牽涉醫療行為。凡涉及醫療法、醫師法等醫事人員法規規定非醫事人員不得從事者、如割雙眼皮、拉皮、小針美容、換膚、紋身、販賣藥物等項目、均不列入測驗規範。